对勾函数

我回来了,目前是一条咸鱼
不要架烤炉,我不好吃
深爱着主角们的神奇存在
狂热的金吹
all金党可逆不拆
拖稿进行时

【all金】向前走别向后看(1)

短篇

娱乐自我的产物

超能力满天飞的不正常世界和不正常警署

日更到完结(flag我立这)

不要太纠结细节……我一直都在放飞自我

能接受以上,那咱就走起好了

(1)

  金是被一声巨响吓醒的,巨响的来源是那摞被拍上他桌子的卷宗。

  一时间的手忙脚乱让那转椅哗啦一声向后一退,没有任何防备的的金立马摔了个四仰八叉,衣领还勾上了他桌侧的挂钩,顺势崩开了一个扣子,在地上轱辘轱辘一通滚,直到撞上一双锃亮的黑色小皮鞋。

  “嘶……”金揉着脑袋瘫在地上,倒吸着冷气哼哼唧唧。

  “上班时睡觉,你这是想被‘辞职’的节奏吗?”

  整齐警服的女孩抱着手臂皱着眉,语气是一贯的不客气,也许是因为太熟了,又或者是已经习惯了,瘫在地上的金极敷衍地蹬了几下腿,没动地方。

  “这次是什么问题?”眼见着那姑娘临近爆发边缘要动手揍人了,紫堂幻忙一边说着,一边跻身插进两人之间的缝隙里,努力充当着隔板的角色,实力阻止两人视线有任何交集。

  “绑架,涉及拐卖。”

  “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终于愿意离开地面的金摸索摸索找回了自己的扣子。心疼地盯着那被挣开了的线头。

  凯莉的眸色暗了暗,随后接口道:“特殊点在于凭空消失,摄像头未捕捉到任何有用的信息,有一起事件甚至是发生在校园之内。”

  “校园里?”金挤开身前的紫堂,扯回了自己的椅子,将U盘插进了电脑的插口,趁着电脑忙着读取信息,他极为犹豫地扫过桌子上那堆看着就觉得头会痛的卷宗,思量再三,他终是带着一脸的大无畏,仿若下一秒就要英勇就义一般把手放在了翻页的位置上。

  紫堂幻想笑不敢笑,看着金不断变化的表情和那有点可爱的小动作,无奈地耸了耸肩,随后上前把金的手拂下了书页。

  “我来看吧,一会给你总结,你先去看录像。”

  “好嘞!”久旱逢甘霖。就好像是在等着这句话出现的难民金一声欢呼弹起来,上去就给了紫堂幻一个极够分量的拥抱。“交给你我超放心!”

  说完这句攻击力极强的话,金便如以往一般没心没肺地把脸红到头顶冒烟的紫堂扔到了身后,扭头扑回电脑眼前。

  U盘的信息读取已经结束,并排的视频文件取自事发地点的摄像头。金犹豫了一下,点开了来自校园的那一份。

  动手都动到学校来了,是当他们这群警察不存在吗?!

  金觉着自己这个职业的威严遭到了挑衅!

  随着咔嚓咔嚓的微弱声响,画面渐渐出现。

  入了夜,即使是如象牙塔一般的大学校园,和外界一样,褪去了白天那副纯洁而干净的外衣,沦陷在黑暗之中,深沉而可怖,甚至可以说,比校园以外,更加阴森,久难见人影。

  时间的发生地,是较生活区更为偏僻,也更为人迹罕至的教学区,计算机大楼和图书馆之间的通道。

  摄像头的质量极差,金看得频频皱眉。

  不久后,一个勉强能看出一头长发及腰,一袭白裙随风的姑娘走进了摄像头所能拍摄到的区域。

  女孩走得极稳,脚下生风,没有突然的停顿,没有异样的举动,但也就是这份看似安详的风平浪静,让金不由自主地屏了呼吸。

  三,二,一。

  屏幕似乎是接触不良一般闪了刹那雪花,下一秒,金不受控制地爆了粗口。

  “我靠!这是个什么玩意!”

  电脑的屏幕上,树仍在,草仍在,风仍在,只是刚刚的女孩,却不在了。

  消失了,就这样消失了?!

  金将录像倒回去了几十回,便也看了那个消失的瞬间几十次。

  他大概知道为什么上头要把这么一口黝黑而沉重的大铁锅甩给他们组了……

  金色的光点似有若无地环在他周身,仿若萤火虫的微光,金眯了眯眼睛,手指展开,金色光点迅速攀升至他的掌心,凝聚,结合,最终绽开一朵金色的花,由小巧的金色箭头组成的花。

  他们不是普通人,虽说工作的警署还是间普通的警署,但他们真正归属的,另有组织。

  “元力局”是他们效力组织的名称,“参赛者”是他们的代称。

  也许用超能力拥有者来形容他们会更通俗易懂一些。

  金他们这支小队就是元力局派遣下来,加入这个警局,专门解决超自然案件的低成本苦力。

  啊呀啊呀,我没有说明这个世界的特殊性吗?

  是的,这个世界打眼一看似乎并没有什么超常的地方,其实不然。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人们开始觉醒特殊的能力,一部分人觉醒成功,处理得当,将这份特殊的力量化为己用,如虎添翼,一部分人觉醒失败,泯然众人。能力觉醒成功的人不足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且都被严格登记在案,妥善分配,倒也不易出什么乱子。

  但是,网终归是有孔洞的,漏网之鱼,有。

  心性的善恶,源自内里的灵魂,选择漏网的鱼,大多不是好人。

  不是好人,也不干好事。

  特殊的能力成为了他们作恶的依仗。

  超自然案件的数量逐年攀升,加速了元力局开办特殊处理部门的大动作。

  金他们,就是这一届的板砖们。

  哪里需要哪里搬。

  “鉴定结果下来了吗?”金收了手上的花,扭头去问凯莉。

  “还没有,不过据说不容乐观。”

  这里所说的鉴定指的是对元力波动的鉴定,如果测出了波动,那这件案子将直接转交给金所处的特殊处理小组,但是如果未鉴定结束或者未测出波动,此案件仍旧归原属小组处理。

  “不乐观……”金挑了挑眉,“明白明白,就是说咱不能光明正大地插手对吧?”

  凯莉点了点头。

  “也许我该去鉴定组溜一圈……”

  “你可别去给奇形怪状他们添乱了。”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一目十行,笔下如云流水记录重点的紫堂幻合上了最后一本卷宗,又抽出一张白纸,垫在本市的地图上,简单勾勒了几笔,遂成一分布图,斑斑红点相连,似乎连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图案。

  “是汉字?”

  紫堂幻持笔将所有的事发地点连接了起来。

  鲜红的“死”字,刺眼异常。

tbc

 

超级抱歉,开学这个月的忙碌程度超出了我的预料

基本没更新的主页我看得也很心酸,大家抛弃我也在情理之中

好啦好啦,我准备收拾收拾复活了

今天起日更,到这篇完结

谢谢大家的支持!

爱你们

评论 ( 10 )
热度 ( 84 )

© 对勾函数 | Powered by LOFTER